DNL17

测试中心介绍

储能技术研究部测试中心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储能技术研究部DNL1704组,是国家能源局液流电池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国际电器工业委员会液流电池技术联合工作组(IEC/TC21 JWG7)的主要成员单位、科技部863项目燃料电池材料指定检测单位。基于扎实的液流电池研究基础,我部领军液流电池国际标准、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截至2020年2月,我部牵头制定液流电池国际标准1项、国家和行业标准6项,牵头制定燃料电池国家标准5项,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相关领域标准10余项。

2019年,我部测试中心加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测试中心,编号为检测四组,于2020年初通过了国家计量行政部门计量认定(CMA认定),认定标准9项,检测项目43项,涉及液流电池关键材料、单电池、电堆测试及质子膜燃料电池部分关键材料测试。


储能技术研究部目前有固定资产约2800万元。我部测试中心主要测试设备包括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 - MS),X射线衍射仪(XRD,可做电池原位测试),同步热分析仪(TG-DSC),TG-IR联用,TG-MS联用,超深度光学显微镜(OpticalMicroscopy),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FTIR,可做原位漫反射、电化学原位红外),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UV-Vis),电位滴定仪(AutomaticTitrator),全自动微孔物理吸附分析仪,多台电化学工作站(包括Solartron1260+1287、2273、VMP3、Gamry、V3、V4等),电池、电堆充放电测试系统,离子色谱(IC),气相色谱(GC)等。

我部测试中心长期致力于储能技术相关领域的检测服务工作,始终秉承“专业、敬业、严谨、高效”的管理理念,凭借丰富的技术积累和积极开拓进取的精神,致力于打造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检测平台。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及企业客户选择我部中心进行检测评价或第三方测试,我们将为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权威的技术保证!

联系人:

郑琼,0411-84379579,zhengqiong@dicp.ac.cn

刘鑫,0411-84379935,liuxin17@dicp.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储能技术研究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储能技术部
大连化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