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L17

中科院电化学储能技术工程实验室高端学术论坛在我所举行

来源:www.dicp.ac.cn 时间:2020-11-23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11月20日,中科院电化学储能技术工程实验室高端学术论坛在我所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我部承办,我所副所长蔡睿出席并致欢迎辞。我部李先锋研究员、中科院青能所崔光磊研究员、复旦大学王永刚教授先后主持了论坛,所内师生踊跃参加,积极探讨储能技术发展的前沿问题。

        此次论坛融合了储能、催化、表面检测、有机合成等高尖领域技术。会上,崔光磊、王永刚、李先锋、南京大学金钟教授、我所傅强研究员和范峰滔研究员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电化学发展中热点话题,从高性能硫化物复合电解质研究、储能器件的在线表面研究、有机物电极在电化学能量存储与转化中的应用、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研究进展、面向规模储能的水系有机液流电池和“泥浆”电池研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邢飞、赵明 图/万意、王雨霄、邓琮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储能技术研究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储能技术部
大连化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