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L17

我所“全天候、高比能量、高比功率锂/氟化碳电池”在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中获得优胜奖

来源: 时间:2020-11-27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近日,由我所储能技术部李先锋研究员、张华民研究员、张洪章研究员团队自主研制的“全天候、高比能量、高比功率锂/氟化碳一次电池组”在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四届新兴领域专题赛(以下简称“专题赛”)高能量密度一次电池领域现场实测中名列第一,获得专题赛优胜奖。

  我所储能技术研究部长期从事“锂/氟化碳电池”的研究与开发,所开发的电池具有高比能量(>940Wh/kg)、高比功率、高可靠性的特点,无需辅助加热即可在-40℃的极寒环境中工作。获奖技术在组委会的重点推荐下,已与多家单位达成对接意向。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为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开展的国家级技术创新服务活动。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是围绕国家战略新兴领域的专题赛事。本届专题赛由国家科技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科技委、军事科学院等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化开发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军方及军工相关需求主题单位等共同举办,于6月启动。大赛共发布内容新、背景实、难度大、周期长的特种需求168个,最终在全国征集了224个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涵盖新能源与新材料等诸多领域。(文/图 曲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储能技术研究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储能技术部
大连化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