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L17

DNL17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9-10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9月9日下午,DNL17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能源1号楼8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到其联系点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洪章主持。

 

        会上,张洪章首先代表DNL17党支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汇报,并说明了会前与党员代表谈心谈话以及梳理科研学风道德存在问题的情况。

        随后,DNL17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邢枫同志批评自己对党的思想认识不够,对时政不够关心。并表态今后会加强党史党章的学习,关心党内事务及国家大事。袁治章同志批评自己学习强国App的学习积极性不高,交流沟通能力不足,会后将加强学习和能力培养。鲁文静同志批评自己对现阶段所做的科研工作的重要性的理解不到位,其他同志结合实际情况发表意见并给出建议。尹彦斌、袁治章等同志发言很具有代表性,他们认为“大规模储能技术是解决可再生能源普及应用的核心技术,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出的重要研究课题,科研工作者应该以更开阔的视角、更长远的眼光看待这一问题”,“不能因为研究中遇到难题就踯躅不前”,“虽然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很小,只是一小步,假以时日,必将走出一大步,我们应该对此充满信心,这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在”。毛志远还就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广泛关心的问题向与会党员征集了意见和建议,并做现场解决和答复。

        毛志远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说DNL17室的文化和氛围都很好,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能继续努力。他还表示这次的组织生活中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具体也很深刻,但对学风道德和作风问题提及较少,仍需加强对该问题的重视。他对支部工作和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支部能进一步完善规范“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加强日常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他希望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科研工作应紧跟新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真学真用,利用好学习强国App这个平台。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全体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会努力改正问题,不断完善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文/乔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储能技术研究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储能技术部
大连化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