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L17

【化物生活】2009年正刊28期 “大规模高效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基础研究”973计划项目获通过​

来源: 时间:2017-01-23 栏目类别:工作动态

“大规模高效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基础研究”973计划项目获通过

日前,由我所303组张华民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组织申报的“大规模高效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基础研究”973项目,经小同行专家网上初评,大同行专家答辩复评及跨领域战略专家综合答辩评审,通过科技部批准,正式立项。

本项目面向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及电力系统平衡负载、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及构建智能电网对大规模储能技术的重大需求,着重于液流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的设计、制备和放大,结合结构设计 的模拟仿真,探索系统耦合技术和能量控制管理策略,建立储能系统规模放大的理论体系。

这一项目甶我所牵头,联合了包括中南大学、金属所、清华大学、防化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在内的八家单位共同申报,突出了产学研强强联合和学科交叉融合。 (荣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储能技术研究部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储能技术部
大连化物所